close

 

 

今天是傳說中Portland一個月一度的"The Last Thursday",為什麼要選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舉辦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我也是在學校聽老師說才知道的,當然身為一位專業的觀光客絕對不能夠錯過囉

 

IMAG0463  

 

下課之後一群夾雜著台灣人、阿陸仔、日本人、越南人、巴西人和一些不知道那些國家的人就出發前往Alberta St.

因為有一個舊生Mariana之前參加過,她推薦我們可以吃一間冰淇淋滿有名的(但是忘記看名子)

 

店員發現我們是歪國人就很熱情的上前解說然後讓我們逐一試吃冰品,是真的不錯吃但是也真的很甜...

 

IMAG0450  

跟鍾氏姐妹花合照

 

出來時遇到剛好在巡邏執勤的員警就上前要求合照,原本以為會被拒絕沒想到他們很爽快的答應了

 

1403858096951  

 

當然也有不吃冰的人像是David就買了一個好像是波多黎各的捲餅

IMAG0445  

 

與其說這是一個 Festival 我覺得倒是更像一個市集,因為路邊攤幾乎都是手工藝品和 BBQ、Taco 這類的東西

 

有些人也會把自己的畫作拿出來賣,不過我覺得滿好笑的是有些人的畫作不怎麼樣定價卻可能$60~$100

 

或許藝術這塊真的是很主觀的東西,我也只能說見仁見智了,路邊也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才藝

 

IMAG0474  

 

像這個黑人我就覺得很不錯所以當他表演完我有投給他一塊錢

 

IMAG0459  

 

而這張是我覺得今天拍得最成功的一張,因為透過刻意捕捉行人的目光停留在表演者身上的瞬間

 

這是一種拍照技巧我從一本拍攝書上看來的,最近還在練習捉角度拍照

 

走著走著遠遠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很好奇於是湊上去看,一看之下愣住!這不是傳說中的 Vodoo Doughnut 嗎?

 

IMAG0477  

 

姐姐Choloe再次入鏡

 

為了朝聖一下我們買了三個甜甜圈大家分著吃

 

結論是 超甜的!!! 根本洗腎...而且口味普普所以可能後天去downtown就不會再去了

 

IMAG0457  

Mariana和她買的泰式竹葉飯,應該也不能說是飯就是玉米泥還不錯吃

 

有趣的是這邊的人常常說一句話叫做 "keep Portland weird" 為什麼呢?

因為美國人覺得波特蘭人的行為很詭異(我覺得美國人都很詭異阿咦!?)

 

比如說像是奇裝異服、染得五顏六色的頭髮的人、奇怪的活動(聽說之前有舉辦 naked biking)

IMAG0464  

IMAG0456  

IMAG0472  

IMAG0465  

IMAG0460  

整個活動從6:00pm一直到9:30pm結束,因為這邊的日落時間是晚上10:00左右所以即便很晚了也不會有感覺,很酷吧!

 

我發現雖然才來到城市第5天卻已經很習慣這邊的生活,而且我也喜歡這邊的人,都很友善沒有遇到種族歧視的問題

 

大家分手前 Ilana 還約了明天要去 downtwn 的 pub 喝酒,I really love this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